最新消息:
  Contest Results
  Contest Photos
  Slides for 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 "Fuzzy Logic Systems: Origin, Concepts and Trends"
  Video of 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
 
  Winners of the Lucky Draw :
 First Prize:
     Yip Pui Nam
 Second Prize:
     Rocky Chan Nok Ki
     Au-Yeung Wan Ting
     Cheung Man Hong
     Kwok Chi Man
   
 
   
  主旨:
  提高中學生對人工智能技術的基本認識及興趣,讓他們憑創意發掘如何應用有關技術令社會更有效率、更具競爭力、生活更具質素。
   
  主辦單位:
  香港浸會大學 計算機科學系
   
  贊助單位: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 Hong Kong Chapter
Hong Kong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HKIE), Electronics Division
IEEE (Hong Kong) Neural Network Society
Pearson Education Asia Limited
   
  常見問題:
   
  問題1:人工智能是否離我們日常生活太遙遠?
  事實上,我們已經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人工智能技術所帶來的益處,只是沒有注意到。例子包括能自動調較煮飯時閒的快思邏輯電飯煲,能適應不同衣料的洗衣機,能適應個別需要的運動鞋等。
   
 
   
 

問題2:人工智能對中學生來說,理解起來不是太困難嗎?

 

事實上,我們只需參賽隊伍構思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應用的創新想法,不需要對相關技術有深入的理解。另我們將在網上提供關於人工智能的基本 概念,期望學生能了解人工智能之優點,並且能在應用上提出創新的想法。

   
 

問題3:這豈不只是另一競賽而己?

 

除了現金和贊助商的獎品外,獲勝隊伍將會有機會和世界知名學者
Prof. Lotfi Zadeh (快思邏輯之父) 接觸及交流,他是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萊分校的教授,為這次比賽他將會在今年11月訪問香港。能與這位當代傑出電腦科學家交流,對於學生來說機會相當難得。

 

 

1Lotfi Zadeh 教授--快思邏輯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