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

入学资格


申请人必须
  1. 拥有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或大专院校所颁发的理科、工科、商科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及

  2. 如申请人在修读学士课程时并非以英语作为授课语,他们须达到以下任何一项英语水平要求:
    • 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ELTS)的成绩不低于6.0分
    • TOEFL成绩不低于537分(笔试)或者74分(国际网路试)
    • 其他同等资格

如申请人没有足够学历但有丰富的资讯科技工作经验,本系会就其个人能力及面试表现以作特别评估。

申请办法


申请截止日期(本地学生):    2024年7月24日
申请截止日期(非本地学生): 2024年6月5日

申请人可网上报名申请入学: https://iss.hkbu.edu.hk/amsappl_pg/ 现在申请


想进一步了解申请事项,可浏览https://ar.hkbu.edu.hk/tpg-studies/prospective-student/how-to-apply研究生指南

学费


整个课程的学费为:

本地学生:港币十五万元

非本地学生:港币十八万元

如果学员不能如期毕业,他/她将需缴交额外的学费。

奖助学金


奖学金:成绩良好的学员,可获最多港币三万元的奖学金。

入学奖学金:本科成绩优异的新生,可获最多港币五万元的入学奖学金。奖学金将在学生完成第一学年的学习后授予获奖者。

全球交流奖学金:这个奖学金是为支持同学积极参加本系组织的特定全球交流活动而设立。获奖者根据以下两个标准进行选拔:(1)学习成绩;(2)参加该项活动的适合性(例如学习积极性,沟通技巧等)。每个获奖者将获得证书,以及本系提供的参加该交流活动的大部分交通和住宿费用补贴(例如机票和酒店费用)。

理学硕士研究奖学金:该奖学金提供给那些在研究型课程中表现优异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学生:(1)在一个学期内修读 COMP7960 MSc Research I 或COMP7970 MSc Research II并取得A 或 A- 成绩;(2)在该课程中获得具有可发表性的成果;以及(3)论文作者单位需为“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根据其成果质量,每名获奖者可获最多港币五千元的奖学金。

资助考试费:为鼓励同学参加认证考试,每名学生最多可报销两项被本学系认可的认证考试费用。根据其考试结果,每项考试可被报销最多港币二千元。

持续进修基金:香港学员可从香港政府提供的持续进修基金获得学费资助。 (详情: http://www.wfsfaa.gov.hk/cef/sc/index.htm)

过去的奖学金得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