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

入學資格


申請人必須
  1. 擁有教育部認可的大學或大專院校所頒發的理科、工科、商科或相關學科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及

  2. 如申請人在修讀學士課程時並非以英語作為授課語,他們須達到以下任何一項英語水平要求:
    • 國際英語測試系統(IELTS)的成績不低於6.0分
    • TOEFL成績不低於537分(筆試)或者74分(國際網路試)
    • 其他同等資格

如申請人沒有足夠學歷但有豐富的資訊科技工作經驗,本系會就其個人能力及面試表現以作特別評估。

申請辦法


申請截止日期:2024年4月1日

申請人可網上報名申請入學: https://iss.hkbu.edu.hk/amsappl_pg/ 現在申請


想進一步瞭解申請事項,可瀏覽https://ar.hkbu.edu.hk/tpg-studies/prospective-student/how-to-apply研究生指南

學費


整個課程的學費為:

本地學生:港幣十五萬元

非本地學生:港幣十八萬元

如果學員不能如期畢業,他/她將需繳交額外的學費。

獎助學金


獎學金:成績良好的學員,可獲最多港幣三萬元的獎學金。

入學獎學金:本科成績優異的新生,可獲最多港幣五萬元的入學獎學金。獎學金將在學生完成第一學年的學習後授予獲獎者。

全球交流獎學金:這個獎學金是為支持同學積極參加本系組織的特定全球交流活動而設立。獲獎者根據以下兩個標准進行選拔:(1)學習成績;(2)參加該項活動的適合性(例如學習積極性,溝通技巧等)。每個獲獎者將獲得證書,以及本系提供的參加該交流活動的大部分交通和住宿費用補貼(例如機票和酒店費用)。

理學碩士研究獎學金:該獎學金提供給那些在研究型課程中表現優異並符合以下三個條件的學生:(1)在一個學期內修讀 COMP7960 MSc Research I 或COMP7970 MSc Research II並取得A 或 A- 成績;(2)在該課程中獲得具有可發表性的成果;以及(3)論文作者單位需為“香港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根據其成果質量,每名獲獎者可獲最多港幣五千元的獎學金。

資助考試費:為鼓勵同學參加認證考試,每名學生最多可報銷兩項被本學系認可的認證考試費用。根據其考試結果,每項考試可被報銷最多港幣二千元。

持續進修基金:香港學員可從香港政府提供的持續進修基金獲得學費資助。(詳情: http://www.wfsfaa.gov.hk/cef/tc/index.htm)

過去的獎學金得獎名單